假日耐高温食用油走“俏”春节市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作为食用油的销售黄金季,和平时相比价格都会有所上涨,然而今年食用油市场的零售价格却一反常态,不涨反跌。记者走访天津市场发现,不少品牌在降价的同时,还推出绑赠、换购、买大送小等形式的促销活动。

然而从天津食用油市场来看,畅销的产品并非所有降价力度非常大的产品,一种耐高温少油烟的食用油,在春节期间引爆津城,成为消费者抢购的焦点。

春节大战,耐高温油品很抢眼

临近春节,记者从天津市家乐福、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大型连锁超市了解到,在日渐浓厚的节日氛围中,食用油市场各种促销活动热闹非凡,降价幅度非常大。如:5升装金龙鱼玉米胚芽油原价79.9元,现价65.9元;5升装鲁花压榨玉米油原价:109元,现价79.9元;5升装多力橄榄葵花油从129.9元降至109.9元。另外还有10多个食用油单品的价格也有小幅度的降价。

记者发现,在众多食用油促销活动中,大润发超市,一款5L装的假日棕果橄榄油每桶惊爆价99.9元,比之前便宜了38元,很多消费者纷纷抢购,而假日品牌的其他食用油产品虽然没参与价格战,销量也很好。

据调查获悉,假日品牌的食用油全部采用100%非转基因油料制成,产品耐高温少油烟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成为春节档期天津市民购油的新宠。惊爆价的棕果橄榄油还有礼盒包装,更是吸引了很多春节送礼的消费者。

消费者选油注重“健康烹饪”

据了解,一般节假日在家用餐的人比较多,用油量比较大,厨房健康烹饪也成为了关键。春节这个档期,更是人们胡吃海喝的好时候。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年了,大家追求健康观念的意识也逐渐增加,食用油作为家里炒菜的最基本原料,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油主要就是拿来烹饪的。”一位选购假日油的消费者告诉记者说:“过年家里都要做点好吃的,用油量大,煎炸爆炒的东西多,用这种油就不担心高温加热油烟多,产生的有害物质也多了”。当记者问到这种油多少钱一桶时,这位消费者说:“和平时价格差不多,80多块钱一桶,价格比其他促销油的价格是贵了点,多这几块钱,吃着放心,这年过的才安心啊!”

华润万家超市负责粮油区销售的王女士,说出了这种热带植物油畅销的原因。据王女士介绍:这种热带植物油是今年6月份上市一款新油种,它是咱天津聚龙集团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生产的一种食用油,这种油脂肪酸均衡,烟点高,稳定性强,高温加热不易破坏食材的营养成分,非常适合春节煎炸爆炒高温烹饪的需要。这种假日特级棕果油因为耐高温少油烟,符合中式高温烹饪的需要,从一上市就很受消费者的喜爱,我们自己也在使用,效果真的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