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丰集团龙头带动作用显著 多地招商考察团纷至沓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金秋时节,多地领导扎堆般的纷纷到阜丰集团下属有关公司参观考察,感受企业发展,谋划合作大计。仅九、十月份,就先后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委副书记张贵海率齐齐哈尔市党政考察团,陕西省宝鸡市副市长武军率宝鸡市政府考察团及根河市党政考察团,讷河市党政考察团等,先后到阜丰集团山东公司、内蒙公司、东北公司等地参观考察,招商引资。

作为全球第一大味精和黄原胶生产商的阜丰集团,主要致力于各种氨基酸及其衍生制品和生物胶体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企业同中科院、西安交大、天津科技大学、江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氨基酸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技术引领地位,是中国发酵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目前,阜丰集团已经形成了一个从农产品到淀粉到味精、氨基酸、黄原胶,副产品、生产废水制取优质饲料、有机肥的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极大地带动了企业驻在地生物化工、粮食加工及物流运输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以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自企业入驻扎兰屯市以来,使该市种植结构得到调整,并解决了几千人的就业问题。去年,该市年加工玉米200万吨,玉米转化率由阜丰集团入驻前的年不足5%达到现在的自产不足;玉米加工年产值实现35亿元,玉米产值占工业产值的比重由阜丰集团入驻前的年不足4%达到现在的20%;收购玉米价格由阜丰集团入住前的最高每斤0.95元提高到现在的1.06元,让农民年增收4亿多元。

企业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吸引了多地招商考察团纷纷到阜丰集团相关公司进行考察“相亲”。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有利形势,阜丰集团将继续立足企业驻在地的丰富资源优势,同时积极把握合适的投资兴业机会,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