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华裔坐上星巴克董事位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她曾先后在微软、谷歌任职,加入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om后,在社交网络方面大量的投资,让星巴克也成为了其所在公司的客户,正是她的才华吸引了星巴克领导。

她曾先后在微软、谷歌任职,加入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om后,在社交网络方面大量的投资,让星巴克也成为了其所在公司的客户,正是她的才华吸引了星巴克领导。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等媒体报道,不久前,咖啡巨头星巴克宣布,29岁的华裔女创业者史宗玮加入公司董事会,将在提名暨公司治理委员会供职。

史宗玮是社交媒体初创企业HearsaySocial的合伙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纽约时报》畅销书《脸谱时代》的作者。除了星巴克董事,她还有很多耀眼的头衔,比如入选《财富》杂志“年度最强女企业家”、《FastCompany》杂志“IT技术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人”、《彭博商业周刊》“2011年最年轻的企业家”等。

头衔众多的“80后”

“史宗玮是个技术领军人物,将给我们强大的具有前瞻性的董事会带来新鲜的视角,”星巴克董事会主席霍华德·舒尔茨表示,“我们对史宗玮将为我们公司带来的社交媒体技术知识和创意感到无比激动。我们将继续扩大与顾客、合伙人及社群的网络联系及互动。”

从1971年起,星巴克一直承诺出售高品质的咖啡。今天,其门店遍及世界各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精品咖啡零售商。

“加入世界上最受重视、最让人羡慕的公司的董事会,我非常兴奋,期待能为公司下一阶段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史宗玮说。

谈到为何加入星巴克董事会,史宗玮表示,自己很早以前就是星巴克的超级粉丝。当星巴克董事会的人找到她时,她非常兴奋,不仅因为星巴克这个品牌受人尊敬,也因为它在社交网络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

星巴克知道史宗玮是因为,它是史宗玮公司的客户。

2009年,史宗玮联合斯坦福大学的同窗创立了HearsaySocial公司。这是一个社交媒体管理平台,主要业务是开发基于社交网络的应用软件,帮助企业管理它们的社交媒体页面,找到并吸引顾客。史宗玮希望借助这个公司开创软件行业的新时代,来自星巴克董事会的任命,正是对这个梦想的肯定。

这是史宗玮第一次被任命为上市公司董事。她表示,自己没有考虑过加入星巴克董事会能否为自己的公司带来好处。对于是否会接受其他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任命,史宗玮告诉美国《财富》杂志,她确实认为,上市公司董事会需要吸纳更多女性和年轻人。

史宗玮是HearsaySocial公司的合伙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纽约时报》畅销书《脸谱时代》的作者。除了星巴克董事,史宗玮还有很多耀眼的头衔。2011年10月,史宗玮被《财富》杂志评为“年度最强女企业家”之一,被《FastCompany》杂志称为“IT技术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彭博商业周刊》称她是“2011年最年轻的企业家”之一。此外,很多国际会议请她以社交媒体专家的身份担任嘉宾。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