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煲粥坊创始人刘明杰的养生梦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以养生为主题的新派渝菜受到青睐。恩旗煲粥坊等一批涪陵餐企都在推出各具特色的养生菜式。然而,当下重庆养生餐饮市场十分单一。以粥类为例,受重庆本地饮食习惯的影响,市场上尽管涌现出御膳粥、好粥道、朕之味等品牌,但均定位于商场配套、早餐夜市,规模小,行业关注度极为欠缺。


就地挑选“绿色”食材


“养生食疗源于中医,兴于沿海。从菜式上说,和川渝麻辣烫格格不入。”恩旗煲粥坊创始人刘明杰被涪陵当地誉为养生食疗和麻辣中餐结合的渝菜第一人。凭借重庆本土特产,其公司全力打造出了自己的养生品牌———“恩旗煲粥坊”,仅在重庆本地,就已开加盟餐馆30余家,正成为特色渝菜的一张名片。


做养生渝菜,刘明杰下了真功夫。他认为原生态的食材是最好的,为此,他带领团队走遍了涪陵各个乡镇及周边区县,与当地管理和种植野生原辅材料的农户保持长期合作联系。目前,其公司已对食材品种、质量、来源等形成了一套近似苛刻的选择标准,并规范出一套集煲制、保洁、保管为一体的工艺制度。


随着恩旗煲粥坊在知名度以及良好口碑的形成,刘明杰提出的“绿色、健康饮食”概念也得到了同行的广泛认可,“养生渝菜”的模式逐步成型。


探寻农商合作新模式


“要打造独具特色的渝菜养生模式,仅在煲粥菜肴上下功夫明显不够。”在去年的涪陵饮食行业协会总结大会上,刘明杰提出了全新的农商合作模式———打造特色养生农家乐。区别于传统农家乐,这种模式是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地域特点,引进和培育一些独有的野生食材。


今年年初,刘明杰在涪陵饮食服务协会的支持下,与众多同行企业开始将自己提出的全新模式付诸实践。他成立了恩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依托涪陵“大木花谷”的景区优势,在景区周边开发农家乐,着力打造观光农业基地。此项目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大木乡征地1000余亩后,刘明杰根据地域特点,挖掘当地文化特色,以“合作社”的方式带领当地农民开发如真人CS、文化广场演出等原生态的娱乐项目。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四川航空重庆分公司狠抓飞行安全服务问题,深化“创先争优”主题实践,做到“假日零投诉”,受到广大顾客广泛好评。据了解,今年以来,川航重庆分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化“创先争优”主题实践,加强引导促学习、推出建立“套会叠加”制、积极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有效载体、深度挖掘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例、紧扣“假期飞行安全保障目标”、加大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等措施,强抓练兵提素质,进一步激发党团员政治责任感和本职荣誉感,以更加优质安全的服务,全力保障了国庆期间飞行安全。


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启动定期专项或不定时抽查相结合的督查制度,切实确保安全管理质量;并以“颠簸受伤防护”、“舱门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为主题,进行专项专题培训,展开模拟状态演练,进一步提高全体乘务人员的关注度和处置能力,促进全体乘务人员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