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肾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补肾是现代人*为看重的一种养生方式,吃什么对肾好是安身立本的关键。面对吃什么对肾好的问题,很多人似乎都了解的不多,这会对健康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对肾好!

  1、黑豆

  要想补肾应该*选黑色的食物,特别是黑豆更具补肾的功效,这是由于在黑豆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因此经常吃黑豆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功效。而且在黑豆中所含有的丰富粗纤维还有助于人体的消化,从而达到预防便秘的作用。我国中医指出,黑豆性味甘,有活血、清热解毒、滋养健血等功效,而且黑色入肾,经常食用具有很好的补肾效果。

  2、阿胶

  女性养生阿胶是不容错过的食品,它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的转化作用,同时还能通过对钙代谢的影响从而改善人体内钙的平衡。除此之外,阿胶同时还具有补肾的功效,这与阿胶的补血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经常吃阿胶不仅仅能够补肾,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3、当归

  肾功能不全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适量的吃点当归,在当归中含有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多种药用成分。这些药物成分可帮助人体有效的改善肾功能,减轻肾损害,其对促进肾小管病变的功效作用很好,并且对肾脏的保护作用也很强。

  4、黑芝麻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还可以多吃些黑芝麻,其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氨基酸在维生素的作用下,能够帮助人体加快新陈代谢。同时适量的多吃黑芝麻还能够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黑芝麻还可*疗肝肾虚弱所致的眩晕、四肢乏力等病症。

  5、龙眼干

  面对吃什么对肾好的问题,龙眼干也是我们不错的选择,在龙眼干中含有大量的多种不同成分,特别对孕妇和坐月子的女性**功效也非常好。而且龙眼干性味甘平,因此还具有补血益智、养血安神的功效。

  了解吃什么对肾好的问题之后,我们在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指出合理的生活习惯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调整肾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