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汤怎么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春夏季节多吃祛湿类食物有促进体内水湿排出的作用,适宜平时体内湿偏重者,以及正常体质者春夏季外湿偏盛的**。祛湿汤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祛湿汤怎么做呢?

  一、袪湿猪骨汤

  材料:土伏苓袪湿汤料半包,猪骨1斤,盐适量。

  做法:

  1、猪骨洗净斩件焯水;土伏苓袪湿汤料洗净。

  2、将所有原料放入电砂煲中,加入适量清水煲2小时,再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二、绵茵陈煲鲫鱼汤

  材料:白鲫鱼一尾,绵茵陈2两(略冲洗),(可另加葛花少许),蜜枣3个,姜2片。

  做法:

  1、白鲫鱼宰好洗净,吸干水份,用油煎至两面焦黄。

  2、汤锅注满热水,与其他材料同放入,大*煮开15分钟,转中*煲两小时,调味即可。绵茵陈自有特殊香气,煲出来的汤香味*特,是好喝的药材汤之一。

  三、消暑去湿汤

  材料:去湿材料汤包1包,冬瓜500克,姜,猪骨1盒,盐。

  做法:

  1、冬瓜洗干净留皮切块,姜切片(3-4片),去湿汤料洗干净晾干备用。

  2、所有材料加入瓦煲内加水大*煮开后改中小*熬2个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