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锌吃什么好

2014-05-13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缺锌吃什么好?锌是我们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其主要的功效是促进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一直有“生命之花”的美誉。

  平时有挑食偏食习惯的儿童要适量补锌。锌富含于牡蛎、瘦肉、动物内脏中。如果儿童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不吃或少吃这类食物,每日锌的摄入达不到标准,那么长此以往就会发生锌缺乏,缺锌会引起儿童地图舌,食欲下降等,造成锌摄入的进一步减少,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对于存在挑食、偏食习惯的儿童应该适量补锌,但同时更应积极纠正他们不良的饮食习惯,因为这是引起这些儿童发生缺锌的根本原因,否则,缺锌现象将会反复发生。

  四种食疗方法弥补:

  1,吃三豆粥

  取绿豆、黑豆和赤豆适量,加少许米洗净后同煮,煮烂后加入甜味或咸味便成。

  2,吃猪胰泥

  将猪胰脏洗净切开后,用刀转刮成泥状,再加入少量油,盐,生粉和味精等调味品拌和,蒸熟即可食用。

  3,吃果子糊

  将栗子肉研成粉末,用栗子粉适量加水及及糖,或加入少许米粒煮成稀糊状即可。

  4,吃苹果泥,喝苹果汁

  将苹果用水洗净削皮,再用汤匙轻轻将苹果刮成泥便成苹果泥,也可以蒸热后再食用,如再用水煎煮取汁便成苹果汁。

  此外,大豆牛肉,牛乳和各种鱼类食品含锌也很丰富,也可以让缺锌儿童适当吃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