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越好越易得肠癌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癌在美国占全部癌死亡原因第二位,我国肠癌发病率也年年高升,而日本肠癌发病率却是世界*低。

吃得越好越易得肠癌

大肠癌为何高发?健康时报顾问于宗河教授一语道破其原因:高脂肪、低膳食纤维饮食是大肠癌高发的重要危险因素。

于教授说,以高脂饮食为例,它的另一个称号是大肠癌的“催化剂”。美国人喜食油炸类食品、暗红色肉类(牛、羊、鸡肉)以及熏烤食品。这些高脂食物含大量饱和脂肪酸,易导致大肠菌群组成紊乱,促使致癌物生成和发展。与之相反,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大肠癌发病率却明显低于美国,主要也是高脂肪摄入量较少。因此,将脂肪摄入限制在总热量30%以下是预防大肠癌的主要手段。

此外,预防大肠癌应重视其他危险因素。如曾进行阑尾炎手术、结肠腺瘤病史、家族肠癌史的高危人群,应注意**状况,每年要进行1次结肠镜检查。

**习惯改变,如便次增多、便秘等是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若已出现**带血、贫血、消瘦、乏力、低热等症状时,表示病情已发展到中晚期,应尽快进行结肠镜、X线钡剂灌肠检查,以明确诊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