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沙拉酸奶比酱更健康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鱼大肉吃多了,清粥小菜、爽口沙拉自然而然就会成为人们的上上之选。现在市场销售的沙拉酱主要有蛋黄酱、千岛酱等。其中,蛋黄酱的热量尤其偏高。原因很简单,顾名思义,蛋黄酱主要由蛋黄打油制作而成。而作为主要原材料,食用油的比例几乎能占到一半以上,其带来的热量可想而知。甚至有研究称,一汤匙蛋黄酱含的热量比相同分量的巧克力还高。

热量高只是沙拉酱存在的问题之一,更不可忽视的是,它还含有一定比例的反式脂肪酸。因此,*新一期《美国周末》聪明饮食专栏**,用酸奶代替沙拉酱就是不错的选择。酸奶含钙多,而且更利于消化吸收。但用酸奶做沙拉也有劣势:酸奶是半固体,包裹食物的能力较差,容易流到盘底,变成“汤”,扮相不大好看;此外,口感上也会稍差一些。不过,这应该并不妨碍您回去尝试一下,毕竟,它更健康。

酸奶蔬菜沙拉

2杯低脂、低糖酸奶;1根黄瓜切片;3片薄荷叶切碎,另备一些完整叶片作为装饰;适量小西红柿;盐适量。以上材料放入碗中拌匀。

这道沙拉非常健康,仅含141卡路里热量、1克脂肪(饱和脂肪为0.2克)、273毫克钠,却含有11克蛋白质、22克碳水化合物、以及3克纤维素。(北京医院营养科李长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