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三大误区值得警惕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每个人每天都在饮水,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掌握安全饮水的学问,相当一部分人对安全饮水是有误区的。”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安全处处长**介绍,安全饮水有很大的学问。

**介绍,目前人们经常饮用的水有三种:自来水、矿泉水和纯净水,可是人们在饮用这三种水时,都存在误区。

误区之一:自来水烧得越开越好

几乎所有老百姓都知道自来水烧开了饮用*好,但并不是烧得越开越好。烧自来水时,一般不宜太沸,如果太沸,容易产生氯化物等一些有害物质。有时烧水时,先揭开盖子再熄*,容易使一些有害物质随水汽排出。

误区之二:纯净水可作为家庭用水长期饮用

由于纯净水很干净,所以长期饮用会带走人体内的一些微量元素,特别是容易造成人体内钙的流失,更谈不上补充微量元素。所以纯净水不宜作为家庭用水长期饮用。特别是儿童不应长期饮用纯净水。

误区之三:矿泉水中矿物质越多越好

当前百姓对矿泉水的认可程度很高,但有些百姓认为“矿泉水中的矿物质越多越好。”这种观点并不科学。其实水中个别矿物质的含量超标对人体也是不利的。另外,也并非所有的矿泉水都能作为饮用水,有的矿泉水要经过科学处理才能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