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2014-05-13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现代人不能忽视食物具有降血脂的作用。那么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呢?

  1、苹果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吃75克苹果干的妇女,一年后总胆固醇水平会降低14%,“坏胆固醇”降低23%,而“好胆固醇”能提高4%。美国注册营养师杰西卡·夏皮罗博士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苹果肉中的果胶,犹如一把“天然牙刷”,可以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

  2、洋葱

  它在国外被誉为“菜中皇后”。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好胆固醇”的含量,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大杏仁

  美国洛马林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大杏仁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高的人每天吃20个大杏仁,持续一段时间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水平会下降9.4%,且体重不会增加。

  此外,豆制品、三文鱼、花生等食物,也都被认为是有助于血脂健康的食物,可在坚持低糖、低盐、低脂饮食的同时,适当多吃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