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宜饮用纸盒牛奶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间流传着“夏天喝奶上*”、“夏天牛奶的营养不如冬天好”等说法。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有些人就矛盾起来,已经被科学证明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牛奶,夏天到底该不该喝?

夏天气温高造成大量排汗,排汗会导致体内的钙镁铁锌等矿物质的流失。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进行的第三次全**养调查结果显示,钙是目前我国居民*缺乏的营养素,人均钙的摄入量还达不到供给量的50%,而夏季随汗液流失钙的客观现象,使人体缺钙更加严重!饮用牛奶是人体补钙的*佳方式,喝任何饮料都不能与之相比。

而营养**也指出,按照中医理论牛奶味甘性微寒,有润肺胃、皮肤,生津润肠通便,补虚等功效。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牛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在天气炎热的夏天饮用牛奶可以补充由于人体出汗而流失的水分,更能增加营养,这对保持夏日身体健康极为有益。

此外,牛奶中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如抗沙门氏菌抗体、抗脊髓灰质炎病毒抗体等多种抗体,能大大增强人体免疫抗病能力。所以,夏天喝牛奶不仅不会“上*”,还能清热解毒。而牛奶的营养与冬季或夏季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反而是人们在夏天的新陈代谢加快需要更多的营养供给,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牛奶。

食品**特别提醒消费者,夏季选购和饮用牛奶时,要特别注意牛奶质量的安全,因为牛奶营养丰富,但也是细菌的繁殖地,非常容易变质,因此对温度、光线等条件要求非常苛刻。

市场上牛奶的品种五花八门,要选用质量上乘、营养丰富、饮用安全的牛奶。很多人现在都偏爱去超市里采购整箱的常温牛奶,这类牛奶是在超高温条件下,瞬间将有害细菌和微生物全部杀死,并在无菌条件下,装到无菌纸盒或纸枕中。无菌纸包装是由纸、铝、塑六层复合而成,能够隔绝空气、光线和细菌,不含防腐剂,常温下可以保护牛奶营养和口味,而且方便随时随地饮用。

**建议,夏天宜饮用常温纸盒或纸袋包装的牛奶,这种牛奶经过了高温瞬时灭菌,包装材料由纸、铝、塑六层复合而成,有效地隔绝了光线、细菌及空气对牛奶的侵害,不用添加防腐剂也能在常温下长时间保存,方便随时随地饮用,不仅适合居家饮用,更是夏日出游的必备饮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