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我们常说“病从口入”,这句话的意思是很多时候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不合理而导致的。那么同样的,合理的饮食就能改善我们的病情。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的疾病,药物*疗固然是很重要,饮食疗法作为一种天然的*疗方法同样也占有一席之地。那么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呢?如何吃才能达到降压的效果呢?以下为您提供高血压5大饮食建议:

  1、多吃低脂肪、**蛋白食物,对增加血管弹性、防止恶性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具有积极作用,多吃**蛋白食品如豆类、鱼类、家禽类等,可以帮助改善高血压患者血管的通透性。恶性高血压患者每日脂肪摄入不能超过50g。

  2、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C、胡萝卜素、纤维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能改善心肌功能和血循环,帮助体内多余胆固醇和脂肪排出。

  3、多吃含钙食物,还有降压功效。恶性高血压患者应多吃奶、豆类、海产品、绿色蔬菜等含钙较多的食物。

  4、多吃粗粮、薯类等作为主食,如玉米、燕麦、荞麦、小米等,这些粗粮含有丰富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排出多余胆固醇。

  5、饮食规律,少吃多餐,七八成饱就可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保持体重,有利于控制血压。高血压患者要少吃多餐,定时定量吃饭,养成良好的习惯。

  以上是一些高血压的饮食建议,但高血压病人吃什么好还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医生的建议来判断。但是,总的原则是需要坚持的:即高血压病人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做到宁素勿荤,宁淡勿浓,宁饥勿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