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和纯净水各有春秋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是生命之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正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变。改善饮水质量已是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的迫切目标,尤其是近年来,饮用水消费已被许多市民所接受,消费市场越来越大,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而各类水都有它各自的特点,要知道该喝什么水,应该对各类的水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下目前市场上经销的几类主要的饮用水:

饮用纯净水

饮用纯净水是以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为水源,采用蒸馏法、电渗析法、离子交换法、反渗透法及其他适当的加工方法去除水中的矿物质、有机成分、有害物质及微生物等加工制成的水。根据加工工艺不同,饮用纯净水也称为蒸馏水、纯水、太空水等,是饮用水市场上的主要产品。90%以上饮用水生产企业都生产纯净水。纯净水水质清澈、透明、口感好。由于纯净水无任何矿物质,水质偏酸,所以把纯净水作为生活中惟一的饮用水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一直是**争论的话题。

饮用天然矿泉水

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在天然波动范围内相对稳定。矿泉水含有较多的矿物质,某些特定元素对人体健康具有**作用。上海地区的矿泉水是从深井中取出,以富含锶和偏硅酸为特征的矿泉水。由于上海地区地下水中钠离子、氯离子含量偏高,同时水的硬度也高,使矿泉水的口感上偏咸,如果加热煮沸的话,还会产生矿物质沉淀,水质出现浑浊,使有些消费者不能接受。

矿物质水

矿物质水是在纯净水基础上添加少量矿化元素制成。该类水的出现主要是针对纯净水不含矿物质、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不利这一论断而开发的。随着争论的加剧,该类水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近年来,有不少纯净水生产企业同时生产矿物质水,以适应不同消费群体的需要。但由于矿物质水没有国家标准,它的质量只能由企业自己制定企业标准来控制。而不同企业生产的矿物质水,它的矿化元素种类和含量都不同。有的企业甚至直接在水中加化学试剂,也有的企业使用来路不明的矿物质浓缩液,这些添加物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没有进行过论证,含量的多少也无科学依据。

山泉水(天然水)

上海市场上销售的山泉水(或称天然水)是取自江、浙一带污染较少的河流、湖泊中或地下的水,经过深度过滤,消毒处理后制成。这类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质,但含量低于矿泉水,达不到矿泉水国家标准规定的指标,因此称不上是矿泉水。而且其中有些矿物质含量也不稳定。这些水除了当地企业直接在上海销售外,大多是上海生产企业委托当地企业灌装后,以上海生产企业的名义进行销售。这类水由于生产场地在外省市,上海市未对其实行准产证管理和监督抽查。产品质量主要由生产企业按照企业标准要求进行控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