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菜肴未必秀色可餐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人云:焚琴煮鹤乃为煞风景之举。然而某些“煞风景”的消费方式却变成*****

现在很多人突然迷恋上了“吃鲜花”。也是,既然黛玉能葬花,咱们为何不能吃花?更何况听人说,拿花当菜既美容,又有益健康。于是,不少餐厅投其所好,挖空心思地推出各色“鲜花菜肴******芹百合、桂花干贝等都上了菜谱。为了吊食客胃口,一些餐厅还标榜说,“鲜花菜肴”是正宗的绿色食品。

这边餐具之中鲜花“怒放”,那边花卉**不以为然。他们提醒消费者,虽然鲜花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但有的鲜花带有毒性,若处理不当,极易引起过敏甚至中毒等不良反应,各地已发生多例中毒报道。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种植花卉过程中,为了使花长得更快,开得更香,花农常常会大量施用化肥、农药。敬告各位“老饕”,饭桌之上无小事,吃花的举动,咱们还是小心为宜。

除了上述“秀色可餐”的创意,“孔雀遭屠”的新闻也叫人心中不适。前不久,有人在北京郊区办了家孔雀养殖场,意欲向一些餐厅提供“肉孔雀”。面对一些面露不忍之色的消费者,该**振振有词地说:“慢慢习惯就好啦。”此人讲得不错,“习惯”了吃果子狸,召来了**凶神;“习惯”了吃人工饲养的中华鲟,别的**一瞅见人便浑身哆嗦。连美丽高雅的孔雀都敢下嘴,还有什么不能果腹的!?外国人都夸咱中国是个餐饮大国,可要想将中餐推向世界,咱们就该带头做个榜样,坚决不吃任何野味——当然包括“肉孔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