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的水果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降血脂的水果有哪些?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指血中总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过低,现代医学称之为血脂异常。那么在平时我们应该吃什么水果来降血脂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水果:

  1、苹果

  苹果,植物类水果,多次花果,具有丰富营养成分,有食疗、辅助*疗功能。苹果含有极为丰富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还具有防止脂肪聚集的作用。苹果中的果胶还能与其他降胆固醇的物质,如维生素C、果糖、镁等结合成新的化合物,从而增强降血脂效能。

  2、葡萄

  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生津和利便之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浮肿等症,也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疗。现代研究发现,葡萄中含有钙、钾、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葡萄能有效阻止血栓形成,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和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

  3、番茄

  番茄味甘、酸,性微寒,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番茄所含的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所含的大量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疗作用,对消化不良、眼干燥症、夜盲症也很有益处。

  4、香蕉

  香蕉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润肺止咳、降血压和滋补作用,尤其适用于口干烦躁、咽干喉痛、**干燥、痔疮、上消化道溃疡、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患者。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者不宜多食、生食,急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忌食。现代研究发现,香蕉所含的钾能防止血压升高及肌肉痉挛,所含的镁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所含的5-羟色胺能使胃酸降低,对胃溃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香蕉是低脂肪、低胆固醇和低钠食物,适用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