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汤去湿气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去湿气,可用食疗方法,温补脾胃是解除湿困的*好途径。温补脾胃可食用健脾的食物如鲫鱼、胡萝卜、苹果、淮山、莲子、茨实、猪肚、鸭子等;祛湿食物有赤小豆、薏米、莴笋、扁豆、冬瓜等。什么汤去湿气?下面介绍几款去湿气的汤。让你轻轻松松把湿气吃出去。

  1、白鲫鱼煲汤

  用油将鱼两面煎黄,用开水猛*煲汤,煮成白色乳状。然后加砂仁3克、陈皮3克、香菜20克、生姜10克,稍滚三分钟。鲫鱼性甘平,补而不燥,健脾去湿,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中医认为此方补脾胃甚好。

  2、赤小豆绿豆薏米汤

  赤小豆30克,薏苡仁30克,绿豆20克,熬汤,加糖适量,饮汤。

  3、鹌鹑去湿汤

  鹌鹑4只,薏米、百合各50克,姜3片,煲汤饮用。适合清热去湿,润肺化痰。

  4、土茯苓薏米猪肉汤

  薏苡仁30克,土茯苓30克,猪肉250克,熬汤,饮汤吃肉。有清热去湿功效。

  5、健脾祛湿汤

  淮山(干品)10克,土茯苓10克,溪黄草10克,猪胰300克,煲汤饮用。适合脾胃差者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