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餐厅春节招工 展开了“抢人大战”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24日,山东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综合企业专场招聘会。春节将至,很多行业都出现了“招工难”的现象,其中餐饮行业更是“雪上加霜”,各大酒店在招聘会上展开了“*人大战”。
  
  招寒假工日薪80元
  
  “同学,寒假到我们酒店来打工,锻炼一下自己吧!”招聘会上,餐饮业的招聘人员显得*为忙碌,几乎每家餐饮企业都在派发宣传单,一家大型酒店更是雇用了四、五个年轻小伙在现场一边宣传一边派发传单,很多学生一进入招聘会手中就被塞满了不同酒店的传单。
  
  “酒店急招寒假工,**80元,包吃包住,待遇从优!”招聘会上,各酒店的喊声不断,对于前来应聘的学生更是热情有加:“我们的工作难度不大,只要你来了,填好申请表,我们培训一、两天就可以上岗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数酒楼都开出了每天七八十元的工资,而大年初一至初三则每天达160元。
  
  与餐饮企业的热情相比,不少学生却“不感冒”,学习汽修专业的男生刘海文表示,自己*先想要找到一个好的实习单位,实在找不到才会考虑餐饮企业。
  
  餐饮行业家属齐上阵
  
  春节期间,消费者人数增加,服务的人数要比平时增加10-15%才能勉强支撑,但眼下餐饮企业八成以上的90后服务员会回家过年,这让原本就缺工的餐饮企业难上加难。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人手紧缺,即使是通过各种方式招聘也只能招到大约一半的寒假工。”芝罘区一家餐饮连锁企业的招聘人员杜锋告诉记者,近几年餐饮行业不太景气,难得迎来了年底的消费**,可是这时候却人手不够。为了**服务的质量,有时候企业财务部、后勤部,甚至连自己的家人都全部上阵顶岗。
  
  从事多年招聘工作的王小峰分析:如今工种很多,年轻人有多种选择,不愁没有工作。而且由于餐饮业工作时间长,相比其他行业工资较低,技术性小,体现不了所学的知识,很多学生们并不愿意选择餐饮行业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