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名吃”餐厅如何打造辣子面帝国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西安名吃”餐厅度过了忙碌的几年。在短短的时间内,这家公司利用特色美食成功使得狂热粉丝成倍增长,将其快速休闲餐饮从皇后区法拉盛地下美食广场的一个简易摊点发展到七家餐厅,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但是在*爆的油泼辣子面和肉夹馍背后,这家餐厅成功的秘诀是**持续增长的经营策略。
  
  王梦迪和父亲共同拥有这家餐厅,他表示,“我们还不习惯这种经营模式,因为这种模式相当新鲜。用非常专业的纯手工方法制作食品,而把餐厅打造成快速休闲模式。”
  
  “西安名吃”餐厅用家族配方制作羊杂汤、慢炖牛尾和辣子面,原料很复杂,需要更为复杂的制作过程,不只是简单地为几家店面供应食材,还要当场精心烹饪每种酱料和肉类。这对父子搭档不得不集中生产,他们在布鲁克林区的东威廉斯堡设立了**厨房。王梦迪说,“我们所有的餐厅都由这个**厨房供货,包括我们的特色酱料等基本原料,以及面条和面胚。”**厨房每天运送两次产品,**每家面馆的正常运营。
  
  王梦迪说,这个想法来自星巴克*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Schultz),他推动了烘焙工厂的早期投资,为旗下咖啡店供应产品。“舒尔茨预见到这种扩张。他们当时还不需要设立工厂——在许多董事眼里,这几乎是不必要的成本。我们也是如此——我不得不说服我的父亲,他实际上很容易被说服,因为他也看到了这一点。我们在很多方面的看法都不同,但是我们在这方面看法一致。”
  
  我在撰写这篇报道时,“西安名吃”在布鲁克林和曼哈顿的另外两家餐厅正在施工。随着这些新餐厅的开业,供应链将需要进一步扩张。王梦迪说:“我们实际上希望扩大我们的生产规模,为我们的**厨房物色新的场所。*初这里看起来很大——我们的厨房面积5,000平方英尺,拥有各种设施,我们在这里制作食品——现在越来越小了。我们正在寻找更大的地方。”
  
  西安名吃的**家店开设于2005年,位于皇后区唐人街**商场(GoldenMall)的地下室,规模和*新开设的店面相去甚远。这个店铺只有基本功能,装修简单,在拥挤的美食广场,新食客有时候很难从样子大同小异的各种摊位中找到“西安名吃”。不过,这些美食一样受人喜爱。也许程度更甚,许多美食家慕名而来,这家餐厅的辣子面和羊肉馍也赢得了旅游频道(TravelChannel)美食节目主持人安东尼·波登(AnthonyBourdain)和安德鲁·席莫(AndrewZimmern)的喜爱,并吸引了Yelp网站的许多美食爱好者。如果想更多地了解该公司的早期崛起,请点击这篇报道。
  
  王梦迪说,“西安名吃”的扩张始于2011年,他们**凭借经营**家餐厅积累的资金进行投资。在决策过程中,王梦迪一家并不想吸收外部资金,以免在决策过程中丧失部分发言权。“对我们来说这是自己的事情。我们现在不会专注于其他商业冒险——这是我们的生活,实际上,我们把所有资金都投入到这家餐厅。”
  
  王梦迪表示,迄今为止,业务扩张依然“在掌控中”,那些想品尝“西安名吃”美食的顾客可以前往曼哈顿、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门店。他透露这家公司计划在纽约五大行政区外开设分店,新店可能会位于华盛顿特区或波士顿,因为王梦迪拥有可以信任的人脉关系,能够帮助他设立新的门店。
  
  在此之前,“西安名吃”餐厅按照食品企业的严格要求进行运作——保持设备运行,精简生产流程,从每家新开设的门店中汲取经验。王梦迪说,他相信内部招聘的好处。良好的招聘流程可以激发员工对组织的忠诚。如果“西安名吃”餐厅继续扩大业务——没有迹象表明他们不会这样做——该公司可能希望寻求外部咨询,或者聘请经验丰富的其他员工,经营这家具有一定规模、不断增长的食品企业。王梦迪并不**反对引进外部人才,但是他理所当然地保护他和父亲打造的新兴帝国。“不管他们来自哪里,他们都要了解这项业务。”
  
  幸运的是,“西安名吃”餐厅的发展处于早期阶段,王梦迪和公司现在可能还不必做出这个决定。我们没有分析“西安名吃”的利润率,但是从表面上来看,这家公司的运营似乎相当严格,是一家极为*爆的成功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