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便秘是我们生活中时不时会发生的一个小插曲,了解日常中有哪些能*疗便秘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疗便秘,下面看看*疗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1、饮水

  早晨空腹喝300毫升开水,因为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吸收,代谢废物积存在体内,早晨排出有利清理肠胃。便秘的人喝水*好是大口大口地喝。

  2、蜂蜜甘蔗汁

  蜂蜜、甘蔗汁各l杯,拌匀,每日早晚空腹饮。适用于热秘。

  3、酸奶

  每日饭后或饭前两小时左右喝一杯酸奶,可*疗便秘。

  4、熟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功能。不过,**表示,这种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5、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磷、铁、β-胡萝卜素、核黄素等,除了润肠通便外,还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之功能。

  6、柚子、葡萄柚

  午晚饭后,吃半个或一个葡萄柚,吃到通便顺畅为止。

  7、地瓜(红薯)

  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在肠中吸收水分增大粪便的体积,引起通便的作用。

  8、糙米

  糙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B1、A、E、纤维素、钙、铁和磷等矿物质,其中丰富的纤维质有助排便。

  9、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纬---果胶。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够有效地清理肠道,预防便秘。同时,苹果里的纤维,能使**变得松软,便于排泄。另外苹果里的有机酸,能刺激肠子蠕动,有助排便。

  10、芦荟

  芦荟所含的蒽醌类化合物衍生物在肠管中释放出芦荟大黄素,能有效地刺激大肠蠕动,发挥刺激性泻下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