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吃什么好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饮食不当会引起肠胃炎,而正确的饮食方式,则有助于肠胃炎的**,加快肠胃的**。那么急性肠胃炎吃什么好呢?

  一、桃仁粥

  食材:桃仁、生地各10克,粳米100克、桂心粉2克、红糖50克。

  做法:

  1、把准备好的桃仁清洗干净后放在水中浸泡,然后再去皮弃尖,接着再把生地清洗干净连同桃仁一块放入锅中加水用武*煮沸,之后再改文*慢煎。半小时时间后除去药渣,将100克粳米洗净加入药汁中煮粥。

  2、等到粥煮熟后再放入桂心粉2克、红糖50克,粥的稀调可根据个人嗜好掌握。

  食用的时候每次1小碗,每天3至4次即可。桃仁粥汤色红亮,米烂出油,并且桃儿还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润肠通便等功效。而生地则能够能滋阴清热、养血活血,非常适合患有急性肠胃炎的患者食用。

  二、鲜芦根粥

  食材:新鲜芦根100克、青皮5克、粳米100克、生姜2片。

  做法:

  1、准备好的鲜芦根洗净后切成一厘米长的细段,然后再把青皮清洗干净并且与鲜芦根同放入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后浸泡30分钟后。再用武*煮沸后改文*煎20分钟,之后再捞出药渣,加入洗净的粳米。

  2、等到煮至粳米开花并且粥汤粘筒之后再放入适量的生姜,一日分2次温服即可。

  鲜芦根粥中芦根具有很好的清热养阴功效,而青皮则具有很好的行气止疼,其中的生姜则具有胃止呕的作用,因此鲜芦根粥可有效的调理肠胃功。在面对急性肠胃炎吃什么好的问题上,鲜芦根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