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肠胃不好怎么办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如果肠胃不好,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时间长了会耽误宝宝的健康成长。家长一定要想办法调理好宝宝的肠胃,从饮食起居各个方面着手。那么宝宝肠胃不好怎么办呢?

  1、注意气候季节的变化

  太冷或太热都会影响消化功能,对于小孩,天气太热影响尤其明显,*常见的是食欲不振,所以小儿贪玩切忌在烈日中嬉戏,也不要贪凉玩水而吹风。夏天日长夜短,睡眠时间本来会较短,早睡早起及足够的睡眠是必需的,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不仅对小孩的健康很重要,更会影响其一生的作息。

  2、注意饮食调理

  小儿肠胃柔弱,如果饮食没有规律,又嗜食瓜果生冷,肠胃*易受伤害,假使平常爱吃零食,肠胃向来就不健康,那么病势就更加严重,发生的病症也较多,所以饮食的节制对小儿来说甚为重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挑食,要多吃蔬菜,少吃零食,肠胃健全,自然就少生病,纵使有小病,也容易**。

  3、注意环境卫生

  夏天是微生物繁殖的*好季节,许多细菌及霉菌在炎热的时候会大量地繁殖,尤其是含水分较高的食物,在夏季里温度及湿度适宜,细菌常呈几何积数成长,偶一不慎拿来食用,常会造成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现象。因此,在外就餐所引起的食物中毒屡见不鲜,而小儿抵抗力较弱,中毒的机会也特别高,所以小儿饮食*好在家准备,若不得已,亦应慎选干净卫生的商家购买。

  此外,小儿指甲也是细菌及寄生虫卵*好的温床,必须养成勤剪指甲,常洗手,以及饮食前洗手的良好习惯;宠物也是感染的媒介,若无法让小儿远离宠物,则必须将宠物清洗干净,并随时检查宠物是否长有寄生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