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吃什么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不少妈妈都想母乳喂养,但是但是有的妈妈奶水不足,根本无法喂饱宝宝。奶水不足,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不少汤水都具有催乳的功效,下面具体来看看奶水不足吃什么好?

  1、猪蹄汤、瘦肉汤、鲜鱼汤、鸡汤等肉汤食,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营养成份,产妇饮用,不仅利于体力**,而且帮助乳汁分泌,可谓*佳营养品了。

  但产妇喝肉汤也有学问。如果产后乳汁迟迟不下或下得很少,就应早些喝点肉汤,以促使下乳,反之就迟些喝肉汤,以免过多分泌乳汁造成乳汁瘀滞。

  肉汤过浓,脂肪含量就越高,乳汁中的脂肪含量也就越多。含有高脂肪的乳汁不易被婴儿吸收,往往引起新生儿腹泻,因此,产妇喝肉汤不要过浓。可以喝些有营养的荤汤和素汤,以满足母婴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

  2、花生米连表面的那层红衣一起(*好是红衣花生),炖猪蹄(前脚)或炖猪肚,或用花生米与大米同煮粥。这样服用了以后很快就有奶水了。

  3、去超市或者市场购买少许的干的黄花菜,跟猪蹄或黄花菜一起,文*慢炖老母鸡汤。营养足够,奶水也会增加。

  4、奶制品,奶酪,花生,黄豆和豆制品,鸡脚,笋,麻油,糯米都是不错的催奶食物。

  忌吃的食品有:含麦芽的食品,大小麦,韭菜和雌性的动物,腌制食品以及辣椒,辛辣的食品。这些对与催奶没有好处,倒是断奶时可用于回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