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汤有哪些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母乳是宝宝*好的食物,而且母乳喂养有利于子宫的**。但是很多新妈妈面临妈水不足的问题,下面给妈妈们介绍几款催乳汤,既有利于产妇身体的**,同时有很好的催乳作用。

  通草猪蹄催乳汤

  先把猪蹄洗净,刮干净皮毛,与通草一同放在沙锅里,加1.5千克清水煮成汤.先用急*,水开后改成慢*,煮1-2个小时.每天喝2次,连续喝 3-5天.猪蹄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具有较强的补血活血作用,通草可以利水通乳汁,搭配在一起食用不仅通乳***,还可促进产妇尽快康复。

  猪蹄金针菜汤

  将金针菜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去蒂头,换水洗净,切成小段,待用。把猪蹄洗净,用刀斩成小块,放入沙锅内,再加清水适量,置于旺*煮沸,加入金针菜及冰糖,用文*炖至猪蹄烂时即可食用。此汤具有养血生精、壮骨益骨、催奶泌乳的功效,对产妇乳汁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猪骨催奶汤

  制法:先洗净猪骨,放在锅里加上清水,与通草一同在锅里煮1-2个小时,直至熬成1小碗猪骨汤,再放入少许酱油,1次喝完,连续喝3-5天.猪骨具有补气、补血、生乳的作用,加上通草后催乳效果更强

  黄芪猪蹄汤

  适量黄芪、通草与猪蹄同炖而成。这里的黄芪味甘、性温,以补虚为主;通草清热利湿、通气下乳;猪蹄富含蛋白质、脂肪,补血活血;非常适合产妇下乳。

  通草鲫鱼催乳汤

  先把鲫鱼洗净、去鳞、去内脏,然后加入通草一同煮成鲫鱼汤.食用时吃鱼喝汤,每天喝2次,连喝3-5天,汤宜淡一些.鲫鱼具有利水、通乳的功效,通草可通气下乳,搭配在一起煮汤不仅可以提高催乳效果,还利于产妇身体复原.

  木瓜猪蹄汤

  汤中的猪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多为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具有和血、润肤、美容的功效,加上木瓜,真是美容养颜的**。这款汤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也是很好的一款下奶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