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么食物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时不时会出现些小状况,如嗓子疼,喉咙不舒服,有时候及时通过饮食就可调理过来的,嗓子疼吃什么食物好呢?

  1.洋葱

  德国多尔克博士发现,洋葱复合物中有一种化合物有较强的抗炎活性。同时,洋葱中含有蒜素,有很强的抗菌灭菌能力,能抑制各种细菌病毒的侵入,尤其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有显著效果。

  2.大蒜

  这是*得宠的佳蔬之一。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质、糖分、维生素A和维生素C,而且含有大蒜素和蒜辣素等重要物质,具有抑制病毒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我国医学家们常使用大蒜对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结核、哮喘等进行预防和*疗。

  3.萝卜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尼克酸、钙、磷、铁等,不仅是佳蔬,而且还是一种有很多药用价值的蔬菜。因此,常吃生萝卜,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喉痛、支气管炎等病症;还能宣肺化痰,*疗咳嗽多痰的病症。

  4.银耳

  又名白木耳,是我国珍贵的胶质食用菌。现代科学分析发现,银耳的蛋白质中含有17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及酸性异多糖、有机磷、有机铁等多种化合物,对人体生理机能十分有益,特别是银耳所含的酸性异多糖物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对支气管炎、肺部感染有显著的**。

  5.百合

  自古以来,人们就充分利用百合药食兼备的特点,用于滋养心身,强壮体魄。鲜百合有镇静止咳的作用,适用于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结核咯血等病症的患者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