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补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锌作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它的生理作用已越来越多地为人们所认识。随着研究的深入,不但发现锌有延缓衰老,促进机体及细胞生长发育的作用,而且可能对肿瘤、先天性畸形、风湿热等严重疾病有防*作用。那什么东西补锌呢?

  1、吃三豆粥

  取绿豆、黑豆和赤豆适量,加少许米洗净后同煮,煮烂后加入甜味或咸味便成。

  2、吃猪胰泥

  将猪胰脏洗净切开后,用刀转刮成泥状,再加入少量油,盐,生粉和味精等调味品拌和,蒸熟即可食用。

  3、吃果子糊

  将栗子肉研成粉末,用栗子粉适量加水及及糖,或加入少许米粒煮成稀糊状即可。

  4、吃苹果泥,喝苹果汁

  将苹果用水洗净削皮,再用汤匙轻轻将苹果刮成泥便成苹果泥,也可以蒸热后再食用,如再用水煎煮取汁便成苹果汁。

  此外,大豆牛肉,牛乳和各种鱼类食品含锌也很丰富,也可以让缺锌儿童适当吃一些。而且要少给孩子吃反复加工、过于精制的食品。母乳中锌的生物效能比牛奶高,因此,提倡母乳喂养,也是预防缺锌的好途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