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么补肾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女人身体不好,通过饮食调理除了滋阴、补血,补肾也相当的重要,女人吃什么补肾?女人补肾不一定要吃一大把一大把的药,这里介绍中医上十分推崇的几款补肾食物。

  1、杜仲腰花:取杜仲、川断各15克,猪腰子1对,白酒25毫升,葱、味精、酱油、大蒜、姜、盐、白糖各适量。制法:先将猪腰洗净切成腰花放碗内,加白糖、盐、酒;另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加入腰花中。用武*烧热锅,倒入腰花速炒熟,然后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每日1次。

  2、茴香炖煮肾:取小茴香20克,猪腰1对,葱、姜、盐、酒各适量。制法:先将猪腰(即猪肾)洗净后,在凹处剖一口子,将茴香、盐装入猪腰剖口内。用白线缝合剖口后,放入锅内,加葱、姜、酒、清水适量,用文*炖熟后食用。此法适用于偏肾阳虚的肾虚腰痛。

  3、杞地山药粥:取生地黄20克,山药、杞果各50克,大米100克。制法:将生地黄切碎,山药捣碎,和杞果、大米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食。每日1次。此法适用于偏肾阴虚的肾虚腰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