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吃什么补?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 民以食为天,这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至理名言,人的一切生命活动都离不开饮食,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所以自古以来就有人对于饮食做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慢慢发现食物和药物有很多共通之处,尤其是食性和食味的利用对于很多疾病的防*很有裨益,而对于肾虚的调理,饮食的作用也不可磨灭,那肾虚吃什么补呢?

  食疗是比较常见的肾虚*疗方法,**也是十分不错的,为大家讲讲常用的肾虚食疗方法。

  1、高丽参5g、鹿茸3g、鸡胸肉100g,将参切片、鸡肉去皮切粒,然后一同放入炖盅,以文*隔水炖3小时,熟后调味即可。

  2、海龙15g、杜仲15g、巴戟60g、瘦肉300g,将所有材料洗净,瘦肉切块、放入内加水适量,以武*煲沸后再转文*煲2小时,调味即可。

  3、香附100g,当归50g,吴茱英、川宵和白芍各20g,酒蒸地黄10g,肉桂5g,续断15g,共研成末,放醋和成丸,每次2粒,每天2次。

  4、吴茱英、生姜、甘草各18g,桂枝、川宵、当归各15g,人参、阿胶各12g,丹皮、麦冬、半夏各10g,上药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5、生地黄15g,黄芩、白芍、当归各10g,川黄连、川芎各5g,上药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6、黄柏、知母、黄连各15g,香附、艾叶、炙甘草各12g,当归、地黄、白芍各10g,上药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肾虚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忌口,尤其是对于太咸的食物要忌口,此外,莲心、冬瓜、菱角、芥菜、竹笋、芹菜、酒精、烟草、红萝卜、鱼翅等都不是适宜肾虚者吃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