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怎么食疗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咳嗽是宝宝*常见的病症,除了吃药,还可以用食疗来*疗咳嗽,下面介绍的宝宝咳嗽食疗法也有一定的效果,你不妨试试:

  1、萝卜陈皮汤:白萝卜1个,切片放入白胡椒5粒,生姜10g,陈皮5g,煮汤,再加冰糖50g。用于疾病的早期,咳嗽频繁发作,咽喉发痒,咳声重浊,痰白清稀。

  2、罗汉果茶:广西罗汉果9g,水煎服。用于咳嗽不爽,痰黄粘稠,不容易咯出。

  3、丝瓜汁:秋季丝瓜,取汁,隔水蒸热后饮用。用于咳嗽时间较长,痰多,色黄粘稠,咯吐不爽,或有热腥味。

  4、川贝梨:川贝母5g,冰糖15g与梨同蒸,用于咳嗽痰多,色黄而粘稠。

  5、薏苡仁山药冬瓜子粥:薏苡仁50g,山药、粳米各100g,冬瓜子50g,同煮粥食。用于咳嗽痰多,色白。

  6、杏仁萝卜猪肺汤:猪肺、白萝卜各1个,切块,杏仁9g,共炖烂熟食。用于久咳不愈、活动后气喘、气急者。

  7、百合猪肺汤:百合30g,猪肺250g,炖熟加少许食盐调味,饮汤食猪肺。用于咳嗽时间较长,干咳少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