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商品经营理念具体化竞争店应备有哪些图表?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从竞争店的调查中,可获得初级资料。经营服饰业是具有流行性与感性的行业,因此,需将定量分析及定性分析综合考虑。为将抽象的“感觉”加以言喻,必须转换成图表,才能将定性的部分显现出来。下面以六项图表,来将竞争店在商品策略上所要表达的经营理念具象化,为提供后面竞争店对策拟定的重要情报。

1.店铺定位图

依竞争店的经营理念条件下,再考虑下列三要素而绘出店铺定位图:

(1)全体性:即公司整体的企业形象,包括硬件与软件。

(2)方向性:企业整个事业发展的方向。

(3)业界位置:即定位。

现举竞争店-X店做范例说明。X店为一家**女装店且形象良好,卖场面积300m20

2.顾客群感度图

根据顾客群的年龄别分布与商品的感度别列出,作进一步的描绘。

3.商品幅度

所谓商品幅度指商品的广度与深度。广度指商品的种类多寡;深度指单一种类的商品,备品目搜集的齐全度。常见的两类型的计划是:

(1)综合化计划:乃将多种多样的商品系列广泛搜集,如百货公司等。

(2)专门化计划:减少商品系列的数目而使品目构成丰富,强调其商品的深度,如女装专门店衣蝶。

在规划商品幅度前,需先掌握卖场规模及资金运用,才能有理想的商品结构。

4.商品等级条形图

对商品等级从*低依序排至***,各等级别对应各商品数量,掌握各备货存量是否恰当。

由于X店是经营**女装,所以以低价品为诱饵,数量宜少,而主力品及**品是业绩主要来源,故配置量多,以刺激需求。为提高商店的形象与差异化,**品需具有基本备货。而***品为政策性商品,可以不配货。

5.价格带及中心价格线

掌握竞争店的价格带,可调整本店的价格策略及促销手法,使其更具竞争力。

6.品目构成及对策

当卖场面积大于竞争店时,可全面增加商品幅度,采用正面攻击法,涵盖竞争者所有品目,成为NO.1。而当卖场面积有限时,可采用专门化局部优势策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品目构成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