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么好的快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嗓子疼是生活中多发的一种现像。嗓子疼的朋友*关注的就是嗓子疼吃什么好的快?

  一般嗓子疼是因为上*引起的,不过还有一些是因为其它原因嗓子疼的,比如咽炎、扁导体炎都会引起嗓子疼。

  嗓子疼吃什么好的快

  百合、冰糖、山药、薏米、粳米都是滋阴润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错,而且不伤阳气。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乌梅、山楂都是不错的选择。 烟酒过度其实是嗓子疼的诱因之一,烟雾对人来说是一种异味,会起到不良的刺激,包括吸烟产生的烟雾、烟油等都会刺激到嗓子。酒则是辛辣的刺激,如果过量会在身体里凝结成湿气,化成痰湿,让人身体中的阴液更难生成。

  因上*引起的嗓子疼一般用胖大海泡水喝,很好用的,不过**时间要5——8天,要是着急的话建议大家每天睡觉前20%盐水漱口5分钟,然后再用清水漱口,盐水漱口可以杀菌。

  咽炎引起的嗓子疼主要表现为咽部可有各种不适感觉,如异物感、发痒、灼热、干燥、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净,讲话易疲 劳,或于刷牙漱口,讲话多时易**作呕。

  就诊指南:

  1、消除各种致病因素,如*疗全身性疾病,*疗鼻窦炎。注意营养,增强体质锻练。避免 刺激性食物及烟酒,在有粉尘或刺激性气体环境中工作者应戴口罩。

  2、根据不同类型的咽炎采取不同的*疗办法。局部可用复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淡盐水漱口,各种含片含服。金嗓利咽丸、乐频清口服等。

  3、不随便使用胖大海冲服。

  4、肥厚性咽炎可以应用激光烧灼或者微波凝固。

  5、可以进行雾化吸入*疗。对干燥、干咳等症状有一定的好处。

  6、急性发作时候可以服用抗菌药物。平时无须滥用抗菌药,可适当补充维生素C之类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