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士成国内第二大西式快餐品牌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从快餐连锁品牌德克士获悉,截至去年底,德克士的在中国内地的门店数量超过2000家,赶超了麦当劳的中**店数,成为仅次于肯德基的第二大西式快餐品牌。
  
  3月24日,德克士举办了其有史以来*大规模的加盟主高峰大会,*度公开了集开发、设备、研发、行销于一体的核心加盟战略。德克士事业部总经理邵信谋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德克士目前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超过2000家,其中加盟餐厅的比例高达90%。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肯德基在中国内地门店达到4400家,其次是德克士逾2000家,麦当劳只有1900多家。
  
  麦当劳2013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净利为55.86亿美元,**同店销售仅增长0.2%,中国市场四季度表现持平。
  
  面对竞争压力,麦当劳也在思考通过放开个人加盟改变落后的局面。2014年2月,麦当劳传出在上海、深圳市场开放传统式特许经营业务的消息。由此,除了江苏、广东、福建、四川之外,一线城市*次放开个人加盟。
  
  不过,这种加盟方面,正式德克士迅速做大的重要原因。邵信谋透露说,德克士的多数加盟商平均每个都有3家餐厅以上,公司的加盟方式有别于其他品牌,并没有预设地域,只要加盟商有市场机会,就可以加盟。值得注意的是,德克士奉行的是单店加盟,不做区域加盟。
  
  “我们委托*立第三方对加盟商进行满意度调查,让这些材料作为加盟总部的一个精进管理的改善参考。去年,满意度调查的总分是5分,我们的得分是4.33。我们有横向的业态对比,同时还有纵向的,是对自身业务发展的一个区隔整个进行交叉、分析。”邵信谋如是表示。
  
  邵信谋坦陈,其实初期德克士的发展也不大顺利,*大的挑战来自于加盟总部跟加盟商之间利益分享模式的构建。在整个德克士的发展过程中,**个指标是必须让加盟商有好的回报。所以初期所有加盟总部让利给加盟商,整体大概亏损了将近13年,然后才慢慢走出来。但在这13年,已经帮助众多的加盟商门店获得了一定的生存地位。当他们成功后,就会回馈总部。第二个,通过单店加盟,更深入到把每个店照顾好。
  
  中国国土广阔,各地情况也不一样,针对一线和三四线的加盟商,经营方式上是否存在差别?邵信谋告诉记者,原则上不管是哪个城市级别的加盟商,还是回到一个合理的投资回报来看待问题。可能在三四线加盟商的市场负担没有那么大,一二线加盟商负担会重一点。因此,公司会做一些平衡,甚至会给一二线或者困难、高竞争区域的加盟商一些支持。
  
  据了解,每一家餐厅加盟进来以后,加盟总部将进行全盘规划跟筹备、执行,在营业中地方加盟总部也会派人员每个月辅导,整个餐厅的活动、执行面、品牌呈现等,全部都是由加盟总部来作全盘性的整理服务。2000多家店背后,也是来自于不断的成功的复制、不断的提高共识。
  
  在今年的加盟主高峰大会上,德克士推出“员工内部创业加盟”,是将员工职业发展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形成员工内部加盟推动企业扩张的内生型增长模式。“员工事业加盟商就只要他专注于餐厅经营管理,他只要把这个部分做好,就有机会来达到他的投资回报。”邵信谋告诉记者说。
  
  去年以来,互联网**了很多业态,尤其像百货之类的。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对餐饮业同样存在冲击。邵信谋介绍说,德克士同步搭建了IT资讯部门,会员活动、支付体系等方面,都让优惠讯息能及时到消费者手上。据悉,德克士还推出了“德意送”方案,从网络定餐、电话定餐、还有从网站与科技结合,实现及时送餐。
  
  根据德克士的规划,2040年门店数量要到25000家。邵信谋说,公司将稳扎稳打,借鉴**成熟的欧美市场、日本市场等,从经济发展、人均收入来做推估,然后再按照中国市场目前状态,推估可行性。“就如同在三年前我们提到2015年要突破2000家,但是在2013年就完成了这个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