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吃什么好?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既然缺钙就要狠狠补,特别是冬季,本来阳光就少,则加大服钙量。这也不对,大量补钙会出现便秘和肾结石。尤其是老年人,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下降,这样盲目补钙可能引起便秘、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等问题出现。药补不如食补,身体微量元素缺失,从食物中加以选择来得*可靠,也*有效。是药三分毒,营养补充剂,永远没有从食物中摄取来得健康,来得有效。那么,补钙吃什么好?

  牛奶、奶粉、乳酪和豆类及豆制品中钙含量*为丰富,人体也容易吸收,是补钙的*佳食物来源。另外含丰富钙质的食物如虾皮、骨头、牡蛎、海藻类、田螺、泥鳅、黑木耳、金针菜等在烹饪时,应适当放点醋,有助钙质溶解,利于孩子身体的吸收与利用。烹饪时还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是植物中的草酸会与钙质结合形成不溶性的钙盐,使钙无法吸收。事实上,膳食中的草酸是很容易溶于开水的,像菠菜、苋菜、茭白等,烹调前应该事先焯水,这样做可以除去80%左右的草酸。另外,常吃点含柠檬酸的水果,如柠檬、柑橘、梅子等,也有助于钙的吸收。

  其实补钙非常简单,除了严重缺钙的病人需要针对某些高钙食物恶补,平常人补钙只要保持饮食健康,营养全面就是*好、*健康的补钙方式了。平常若能吃粗粮,补钙效果就更好了。

  在正餐的间隙,吃一些坚果类小食品,也对更多补充钙质。花生、瓜子、栗子、开心果等,既是好吃的小食品,又能额外补充钙质,比平常购买的营养补充剂的补钙效果更实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