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母乳是婴儿*佳的补钙方式。还在母乳喂养期的孩子正常吃母乳就可以得到足够的钙了,因此妈妈要注意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钙,并多给孩子晒太阳以促进钙的吸收。

  宝宝断母乳之后,要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注意一下以下这些问题:

  1、奶类是婴儿补钙的*好来源,也是作为食补钙质的*选,如牛奶、酸奶、奶粉等;

  2、多喝骨头汤、虾皮汤、鲫鱼汤等营养汤;

  3、多吃羊肉、鸡肉、蛋黄等肉蛋类食物;

  4、多吃螃蟹、大虾、海带、鲤鱼等海产品;

  5、豆类制品含钙也比较丰富,要多进食豆腐、豆浆、蚕豆等豆制品;

  6、蔬菜中含钙质高的是绿叶菜,因此多补充油菜、白菜、胡萝卜、西兰花等蔬菜;

  7、补充新鲜的草莓、香蕉、葡萄等水果。

  在日常合理的膳食的同时,家长还可以注意适量为婴儿补充钙剂。不提倡给还在吃母乳的孩子吃钙片来补钙。对于新生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的补服钙片进行补钙。在选择补钙的产品时,要注意选择那些口感好、吸收好、钙源好、对宝宝肠胃刺激小的钙片,这样就会对宝宝钙的吸收特别好,特别有帮助,对宝宝的枕秃、爱哭闹等都是很不错的。

  注意事项

  给宝宝补好钙是宝宝成长的必要条件,宝宝缺钙就会影响宝宝的正常成长,严重会出现鸡胸、X型腿、O型腿等症状,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给宝宝补好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