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气血?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女人无论是漂亮的外貌,还是健康的身体,所依靠的就是体内的气血。如果体内气血充足,运行顺畅,那么气色也一定好,身体也就会健康。可以说女人是因血而生,因此血气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但由于女性*特的生理结构,经常会有贫血的情况产生。那吃什么补气血呢?

  1.牛奶:

  在**的养生《寿亲养老新书》里有记载:牛奶*宜人,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因此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多喝牛奶来达到补气血、滋养的功效。

  2.龙眼肉:

  这种补血的食物在民间可谓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补血它**是*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对于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疗作用。

  特别是产后的妇女,由于生产过程中大量的失血,因此急需通过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来补充流失的血液。而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都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3.胡萝卜: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胡萝卜也是补血的佳品,我国中医认为,胡萝卜无论是生吃或者是煮熟了吃都有很好的补血作用。而且一些因为积劳成疾、老幼体虚的人群都适合吃胡萝卜补血。除了具有补血的功效以外,胡萝卜还具有健胃行气消食的作用,凡脾虚食停、气滞不畅,证见胸满脘、食欲不振以及久痢不愈者,可做辅助食疗。

  4.黑芝麻:

  《**别录》将黑芝麻列为上品,并称“八谷之中,惟此为食。”****学认为,黑芝麻长于补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