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山西美食会亮相纽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一场*具山西特色的美食盛宴,4月30日起在美国纽约精彩上演。这是我省餐饮****次集体亮相海外。蜜酥、酸菜土豆擦、酸汤羊肉……一盘盘山西美食,吸引着美国民众的眼球,在纽约曼哈顿,山西面食**现场表演绝活,更是技惊全场。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商务厅支持,中国烹饪协会、山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承办。活动从4月30日开始,至5月9日结束,分为“中国·山西美食走进纽约”“中国·山西美食走进***”两大部分。“中国·山西美食走进纽约”活动主要包括:4月30日至5月2日,在纽约曼哈顿华阳酒楼,举行山西美食制作和山西面食展演;5月4日,在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饭店,举办“中国·山西美食走进纽约——中美餐饮企业座谈会”;5月8日,举办“中国·山西美食走进纽约大学”活动。“中国·山西美食走进***”活动包括:5月5日,山西代表团在***总部举办“中国·山西美食展”开幕式;从5月5日起,连续四天在***总部餐厅进行山西美食制作、山西面食和剪纸表演。
  
  为搞好这次活动,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从全省6万家餐饮企业、52万名餐饮从业人员中,挑选了16名厨师,赴美现场烹饪,进行面食表演。为提高餐饮企业素质,深化交流合作,十余位山西餐饮企业负责人也赴美寻商机、谈合作。
  
  山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跃进表示,山西美食之所以走进纽约、走进***,是因为***作为规格最高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美国纽约,上百个国家在纽约有派驻机构或相关人员,他们操着各种语言,代表着世界上各个民族。美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纽约又是美国**大城市,其巨大的经济与政治影响力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山西美食走进纽约、走进***,意味着山西餐饮找到了一条走向世界的通道。以面食、晋菜为代表的山西美食这次集体展示,有助于弘扬山西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饮文化,塑造山西美食的国际形象,从而加速推动山西餐饮企业多元化发展,大幅提升山西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此次活动省内受邀唯一纸媒,本报在活动期间特别派出记者对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为读者持续呈现山西文化在异域的魅力和风采。
  
  现场直击
  
  面食**技艺惊四座

  
  踩着*轮车削面,运刀如飞;关公扯面舞动起来,动感十足;龙须拉面细如发丝,还能点着……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14时(北京时间5月1日2时),“山西美食走进纽约”首场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华阳酒楼启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曲英、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山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守瑞、美国晋商总会秘书长谢刚、纽约曼哈顿华阳酒楼董事长梁海根、山西会馆餐饮公司董事长高绍军以及来自美国各界精英200余人,出席首场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山西美食走进纽约”活动还吸引了包括《人民日报》《侨报》在内的众多记者到场。启动仪式结束后,山西面食绝活展示开始亮相。“山西面食超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王张龙现场表演*轮车刀削面、一根面等绝活,博得阵阵掌声。
  
  *轮车上展绝技
  
  “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落水翻白浪,柳叶乘风下树梢。”刀削面是山西面食文化的招牌,堪称“天下一绝”。活动现场,面食**尚未出场,主持人对“刀削面”的描述已令食客们充满期待。
  
  只见面食**王张龙,脚踏一辆*轮车,快速来到酒楼中央空地,双手操刀削面,只见飞刀落下,面条如流星落地,削出的面条又细、又薄、又长。“精巧的技术,熟练的表演,让我在惊讶的同时,又深为感动。山西是中国面食之乡,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亲眼看到了这么多绝活……”申华先生,家住江苏南京,这几天与20多个好友相邀到纽约旅游。据申华介绍,4月25日到纽约后,他在肯尼迪机场购买了一份中文报纸《侨报》,上边一则“山西美食与您欢聚曼哈顿”的消息很快吸引了他。他和好友商量,启动仪式当天相约来到华阳酒楼。精彩的表演让申华大开眼界。表演过程中,人群中不断传出惊叹声和赞扬声。
  
  面食**的高超技艺,更是让人们跃跃欲试,参加开幕式的嘉宾,纷纷开始上手亲自尝试削面。在削面师傅手把手的教导下,其中一位陈先生做得像模像样。“一定要把刀削面的技艺传承下去,这次活动让我和同事们开始关注和了解山西,有机会一定去山西……”陈先生说。
  
  面气球上切黄瓜
  
  说起气球,不是什么稀罕东西,但面气球可绝对算得上稀罕物。活动现场,面食**王张龙挑战面食筋道极限,用清水和的面团吹出了一个面气球。
  
  王张龙拿起桌上提前准备好的面团,捏成球状,在中间留一个小口,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对着小口吹了起来。瞬间面团开始膨胀,如同气球一样,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透明……直至面皮变成纸样薄时,王张龙才停下,收口、扎尾,只用了不到10秒钟,瞬间一个二两左右的面团,就变成一个面气球。当这个胖乎乎的白色面气球稳稳地“蹲”在桌子上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什么?在面气球上还要切黄瓜?”当听到工作人员这样的介绍,有些人离开座位,向餐厅中间的表演位置走去,有些人站起来观看表演。只见王张龙一手拿菜刀,一手拿黄瓜,在面气球前摆开了架势。刀起瓜落,在他的快刀下,黄瓜几秒内瞬间全变成薄片,令在场的嘉宾赞叹不已。
  
  “真是太神奇了!”“能不能再表演一次?”“手艺是怎么练出来的?”表演结束后,《亚洲电视》《美国中文电视》记者围住面食**连续提问,争相与王张龙合影。
  
  拉面绝活给活动提气

  
  厨师的技艺需要不断磨练,像龙须拉面这种绝活,更需要好的基本功与厨艺的配合。活动现场,面食**的龙须拉面绝活,引得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
  
  表演现场,只见面食**先将面团拉成粗条,拧成麻花,然后把一米多长的粗条举过头顶,缓缓绕圈,重新收成面团,接着又重新溜面、抽条,使拉面的过程变得非常富有趣味。
  
  “在我们山西,会拉面的厨师有很多,我只是山西厨师的一个代表,有机会大伙儿可以去山西看看。”活动现场,面食**介绍,过去拉面表演,所有的食材都是从山西带去的,这次山西面食纽约展演,面是在曼哈顿超市购买的,面产地不一样,拉面的方法也要适当调整。随着面食**手臂一次次伸展,一块面团魔术般地变化着形状,经过多次抻拉,师傅手中的面团变成了数不清的细面,随后,面食**一抖手,面条根根均匀,晶莹剔透,近乎蚕丝。
  
  “太神奇了,面食**先别动,我们共同拿着拉面,合张影吧……”在一片赞叹声中,现场嘉宾主动走到餐厅中央,与面食**合影留念。“这张照片我会一直珍藏下去,中国面食之乡,山西当之无愧……”一位到场嘉宾这样说道。
  
  美食档案
  
  哪些山西美食会亮相纽约

  
  4月30日至5月2日,在曼哈顿华阳酒楼,上演山西美食制作和山西面食展演。哪些菜会亮相纽约?除了刀削面,哪些主食还会入选?本报记者一一来为您揭秘。
  
  据了解,根据分工,此次华阳酒楼的美食制作任务,由山西会馆、山西丽华大酒店、江南餐饮集团三家山西餐饮企业担当,每家企业派出一名厨师。根据纽约食客们不同的饮食习惯,结合每位厨师的拿手技艺特长和纽约的食材供应情况,今年4月,拟订了初步菜单,在传统的基础上,改良、创造了新品种。
  
  据了解,此次展演的4个凉菜为:酸菜土豆擦、摘麦花拌三丝、什锦豆豆菜、鱼香茄子;4个热菜为:酸汤羊肉、糖醋丸子、酱梅肉、黄焖鸡块;5种主食为:炒不烂子、蜜酥、豆角焖面、刀削面、手工拉面。
  
  “华阳酒楼在纽约时代广场附近,这里游客多,商务办公人群多,根据这些特点,我们采取‘一人主攻,他人辅助’的策略,每个厨师负责一个方面。”王云浩,山西丽华大酒店出品总监,从事晋菜烹饪二十多年。“我就想让山西美食的魅力,折服美国民众的味蕾,让食客们在尽享美味的同时,感受山西美食的博大精深。”王云浩自信地说。
  
  “这次展演,所有菜肴和特色小吃,全部是在华阳酒楼现场加工制作,让美国朋友近距离体验山西特色美食的魅力。”江南餐饮集团资深厨师徐根源介绍,山西大厨们烹制的山西特色美食,就是想给美国朋友一种视觉、味觉上的立体化刺激,从目前情况看,这些菜品受到了美国各界人士及美籍华人的热烈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