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饮食文化及习俗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海南省四面临海,渔业发达。海南终年炎热,盛产水稻,一年三熟。甘蔗长年生长,为我国**甘蔗产区。热带水果极多,有菠萝、椰子、龙眼、荔枝、芭蕉、橄榄、榴莲、忙果、红毛丹等。海南人以大米为主食,喜食米粉。海南米粉质地好,口感松韧不碎,炒食、煮食均可。
  
  海南副食品丰富,青菜、海产品四季供应充足。菜肴制作讲究脆嫩和清淡。家庭喜欢制作白斩鸡。常用来招待客人的还有椰子炖鸡、炒油鸡等,有“无鸡不成席”的说法。许多海南人喜欢吃羊肉,冬季用*锅测煮羊肉,但吃法与北方的捌肉不同:取肥嫩的东山羊,带骨剁成小块,入*锅涮煮,味道鲜美可口。
  
  海南是我国咖啡、可可、胡椒、槟榔的主要产地,这些原料对我国饮料和调味品生产有着很大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