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饮食文化及习俗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地处长江上游,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四川省以种植稻米为主,其次是小麦、玉米、荞麦、豆类等。水果以柑橘为代表,还有甘蔗、荔枝、雪梨等。养殖的家畜有猪、牛、羊等。蔬菜品种丰富,调味品品种齐全。例如,辣椒产品就有干红辣椒、鲜红辣椒、鲜青辣椒、泡鱼辣椒、辣椒油、辣椒豆瓣等,各具特色。
  
  四川人一般以鲜咸、麻、辣、浓味的菜肴为主。泡菜是四川人餐桌上离不开的小菜品种,大家普遍自家泡制,吃起来清淡爽口,开胃、鲜脆,久吃不厌。四川人喜用腌制腊肉的盐水腌鸭蛋,蛋黄油多,质量**。夏天吃*锅也是四川人饮食的一大特点。
  
  川北盛产核桃,将核桃仁磨碎敷在板盐饼上,烤熟后称核桃馍,这是川北的小吃。四川名吃有担担面、钟水饺、龙抄手、酸辣粉、赖汤圆等。
  
  蜀中城镇茶馆很多,具有本地特色的竹靠椅、小茶桌、盖碗茶,给人感觉十分舒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