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中暑吃什么好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孕妇新陈代谢旺盛,产热比常人多,体温约升高0.5度,更应注意**。那么孕妇中暑吃什么呢?

  孕妇中暑,可以采用多吃西瓜,绿豆汤等解暑,多喝水,注意体温的变化。

  孕妇在夏天要保持食欲,多吃新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扁豆、冬瓜等;多吃新鲜豆制品,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同时经常变换菜肴花样。另外,要注意少吃油腻的食物。妊娠期下肢若无明显浮肿可喝一些含盐的饮料,以补充出汗损失的盐分。

  孕妇要保持心情愉快舒畅。天热心情烦躁不安,这种情绪也会干扰子宫内胎儿生长的环境。相反,心胸宽畅则能缓和酷热的不良刺激,有利于胎儿生长环境的安定平稳。

  注意事项:

  在轻微中暑阶段,孕妇可以吃些人丹解暑,但在怀孕三个月内*好不要用药,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如果出现高烧、休克这样严重的中暑症状,人丹就不管用了,可用湿毛巾或用30-50%的酒精擦浴前胸、后背等处,并立即上医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