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降火汤?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容易上*,去*的方法有很多,喝汤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一些汤通过食材的合理搭配起到了降*解暑的效果。下面给大家**几款夏季降*汤,有清热降*、清肺补虚之功效,帮助大家度过炎热的夏天。

  1、冬瓜苡仁汤

  材料:冬瓜一斤、瘦肉半斤、蚝豉四枚、苡仁四*、芡实三*。

  做法:冬瓜去皮,用生晒蚝豉,瘦肉原件洗净,加上各药材,放四至五碗水,煲三小时。

  功能:身体燥热且困湿、风湿骨痛、肠胃不适、双脚浮肿、肝热黄疸、小便不利者宜饮用此汤。 有以上各症者,一星期饮一次,见大效。

  2、丝瓜豆腐鱼头汤

  材料:丝瓜一斤,鲜鱼头一个,豆腐四块,生姜三片。

  做法:丝瓜去角边,洗净切角形;鱼头洗净,切开两边;豆腐用清水略洗。将鱼头和生姜放入煲里,注入适量滚水,旺*煲十分钟,放入豆腐和丝瓜,再用文*煲十五分钟,调味食用。

  功效:清热泻*,养阴生津,凉血解毒,洁肤除班斑,通经络,化痰。用于热病、暑热烦渴、痰喘咳嗽、筋脉酸痛、气血阻滞。

  3、猪肺百合蜜枣汤

  材料:猪肺一个、光杏仁五*、百合三*、蜜枣六枚。

  做法:猪肺买回来后,用水喉套入猪肺气门,放入清水充满整个肺脏,冲水将内脏血液杂物至乾净后,整个放入瓦煲,加上各药物,煲三至四小时,将猪肺切块,加调味,上碟作菜,汤另饮。

  功能:百合为清凉退热要药,润肺宁神,清热止咳,补中益气,以多用途见称,兼治肺、气管出血,加杏仁,除痰润肺,去风散寒,治气急,平喘。 猪肺益呼吸道,对肺脏器疾病有效,三者组成一汤,治感冒咳嗽。肺燥热咳者、支气管患者、天气乾燥而欲滋润者,此汤最适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