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食物能降火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夏季,有些人的痔疮又犯了,也有些人出现了牙痛或口疮,许多年轻人脸部又出现了痘痘嘴角也出现了糜烂,连张口都困难。对此,有的人认为,这是 “热气”引起的,也有的人认为是“上*”所致。那么夏天吃什么降*呢?

  1.梨

  “夏热”的起因是春天里的空气干燥、湿度低,但是如果你身上出现了上*的迹象,那就说明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还是不足的。梨子是众所周知的降*水果,多吃梨对扑灭“*气”很有帮助。

  2.西瓜

  西瓜为夏令的主要瓜果,所以又称为“夏瓜”。西瓜一身都是宝:西瓜瓤、西瓜水可以补充人体的皮肤、肌肉、毛发在炎热夏季的营养需要。尤其是西瓜所含的维生素、酶类、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能够滋养皮肤,促进食欲,是夏令食疗佳品。

  3.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味甘性平,解毒排毒、养颜美容,可除邪热,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解劳乏,清心明日,因此是为*选。

  苦瓜虽苦,但降*排毒功效却十分显著。炒菜时,先将蒜片爆香,再加入苦瓜,要大*快速翻炒,方可炒的香脆,加少量醋和酱油、盐等,二十分钟出锅即可,可适量加*腿等,吃起来不会觉得太苦。另外,苦瓜还有抗癌功效,可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4.木耳

  木耳亦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含有一种胶质可以吸附灰尘杂物,帮助排除废物,排毒清胃。

  5.海带

  海带味咸,性寒,具有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