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菜能降火?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吃什么菜降*?夏季气温高、湿气重,很容易中暑,上*更是家常便饭。到底夏天吃什么菜降*比较好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夏日降*菜。

  1.苦瓜

  历代**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暑热、去内*、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佳食物。

  2.芹菜

  可清热利水、凉血清肝热的功效。

  3.木耳

  因生长在背阴潮湿的环境中,中医认为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此外,木耳因具有很强的润肠作用,经常食用可将肠道内的大部分毒素带出体外。

  4.黄瓜

  清热利尿。

  5.西红柿

  甘酸微寒,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化痰止渴作用明显。

  6.丝瓜

  甘平性寒,有清热凉血、解毒活血的作用。

  7.大豆

  大豆在滋阴、去炎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8.海带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做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另外,海带表面有一层略带甜味的白色粉末,是**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它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9.鸭肉

  四季之中,鸭肉特别适合夏季食用,俗话说得好:“防苦夏多吃鸭。”鸭肉富含人体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质等养料,而且能防*疾病。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