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降火的方法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吃降*药,可以喝降*茶、降*汤、降*的蔬菜和水果等。其实降**好的方法就是从饮食中入手,毕竟是药三分毒。

  降*的方法如下:

  1、喝降*茶:菊花茶、苦丁茶、金银花茶、绿茶、普洱茶、桃花茶、菊花蜂蜜茶、薰衣草茶、薄荷茶等。

  2、喝降*汤:冬瓜荷叶汤、菠菜银耳汤、绿豆汤、酸梅汤、南瓜海带汤、猪肺百合汤、枸杞猪骨汤等。

  3、吃降*的蔬菜:苦瓜、丝瓜、冬瓜、菠菜、芹菜、绿豆、海带、白萝卜、黄瓜、芥蓝等。

  4、吃降*的水果:梨子、山竹、柚子、西瓜、柿子、西红柿、草莓、甘蔗、猕猴桃、无花果等。

  注意事项:

  1.“降*”要有度

  炎热的夏季,人们习惯多喝点菊花、胖大海、金银花等饮料,不仅能解渴消暑,还能驱走内*,这种自以为是的“健康生活方式”却不一定健康。因为野菊花、胖大海、金银花以及很多凉茶其实都属于寒凉类药物,有清热泻*、凉血解毒、利尿凉肝等功效,若过度饮用很容易损伤脾胃阳气,导致食欲低下、神疲乏力、腹痛腹泻等症状。正确的办法是如果“内*”已经造成口腔溃疡等症状,一定需要在专业中医指导下搭配“降*”方剂。而在没有疾病情况下,这些“降*”饮料的饮用量,则不要超过一天总饮水量的一半。

  2.“降*”分虚实

  按照五脏学说来分,“*”可分为心*、胃*、肝*、肺*、肾*。无论哪一种*,都有虚实之分。而虚*和实*的“降*”方式,十分不同。如果辨错证、用错药,不是“降*”过了头,就是“*上浇油”。

  3.“降*”分体质

  婴幼儿绝对不能盲目“降*”,因为婴幼儿的脾胃调节功能尚处在建立和完善的阶段,对于外来药物的寒凉刺激不能及时调整和适应,容易出现腹泻、腹痛、咽痛、咳嗽等症,还会诱发扁桃体炎、咽炎;月经期的女性和一些患有妇科疾病的妇女体质一般都偏寒,过度饮用“降*饮料”容易引起痛经、虚脱等现象;体质虚寒的慢性病人脾胃功能差,常喜温畏寒,更应该避免“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