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治小儿咳嗽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食疗*小儿咳嗽方法有哪些呢?小儿咳嗽分为风寒、风热、痰温、痰热等很多种,*先应该分清楚孩子是因为那种情况而感染的咳嗽。应该对症下药,其实除了吃药以外食疗**也能起到一定的辅助*疗作用。

  食疗*小儿咳嗽

  1、风寒咳嗽:特点是咳嗽,咽痒,咳痰清稀,鼻塞疏清涕等,*疗宜宣肺散寒止咳。

  (1)葱白粥:大米50克,生姜5片,连须葱白5段,米醋5毫升,加水适量煮粥,趁热饮用。

  (2)核桃生姜饮:核桃肉5枚捣烂,生姜汁适量送服。

  2、风热咳嗽:特点是咳嗽,痰黄黏稠,鼻流浊涕,咽红口干等。*宜疏风清热,化痰止咳。

  (1)萝卜冰糖汁:白萝卜取汁100—200毫升,加冰糖适量,用水煮化,睡前1次饮完,连用3—5次。

  (2)红皮萝卜洗净(不去皮),切碎后加入麦芽糖2—3匙,放一夜,将溶成的萝卜糖水喝掉。

  家庭常备中成药:急支糖浆、复方甘草合剂、银黄口服液等。

  3、痰温咳嗽:特点是咳嗽痰多,痰液清稀,早晚咳重,常伴有食欲不振、口水较多等症。*宜燥湿化痰。

  (1)橘皮粥:鲜橘皮30克,洗净,切丝,大米100克,加水煮成粥。

  (2)薏仁粥:薏仁米50克,粳米100—200克,煮成粥,可长期食服。

  常备中成药:橘红丸、橘红痰咳液等。

  4、痰热咳嗽:咳嗽,吐黄痰,伴口渴、唇红、尿黄、便干等症。*宜清热化痰。

  (1)秋梨白藕汁:秋梨去皮、核,白藕去节,每个分成不等份,切碎,取汁服用。

  (2)核桃仁150克,冰糖200克,山楂50克。先将核桃仁水浸糜成浆,再将山楂熬成汁,去滓,加入冰糖及核桃浆同时煮熟。可随意食。

  以上小方子,大人也可以食用,但量上要做调整。再者,因个人体制差异关系,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必须在医院确诊后进行辅助食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