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价意大利面店半年赚70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张文川原本从事营建业,五年前一脚跨进了陌生的餐饮领域,由于抱持“要当成是煮给自己吃”的态度经营,使得店内总是满座。在一片经济不景气中,愈来愈多店家因生意不好而关门,而他的店却坐满了客人。小编**精彩创业故事:开平价意大利面店半**70万。

学生时代念会统科的张文川,退伍后就在亲戚的建设、营造公司工作,一做就是***,不但陆续拿到五张营造工程相关专业执照,薪水也算丰厚,但他总觉得就是“给人雇用的”;某天到台北市吃到平价意大利面,直觉有商机,因此,与妻子两人讨论后决定拿出所有积蓄,开家平价意大利面店。

但让张文川无法预料的是,他的平价意大利面店—桔磨坊,在二○○三年五月一开幕,才过了一星期竟**SARS疫情,人们根本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出门全都戴著口罩,面店的客人当然也是少之又少;他回忆说:“有**午一点半,我趴在没半个客人的店内小憩,老婆外出回来看到那样的场景,竟难过的直流眼泪。”

店里客人不多,但张文川仔细观察客人********,发现只要是来过的客人一定会再回来,比率几乎是100%;这个发现给了他很大的信心,直到开幕第三个月,业绩开始大幅往上走,也让他开店半年后就开始获利。

虽然不是餐饮科系出身,但张文川靠著当兵时学习过一年多厨艺,加上自己钻研,创业之初,就是由他自己煮面、老婆收*,再请一位员工,开始意大利面的生意。

随著生意逐渐上轨道,两年后张文川在永和四号公园附近开第二家店;去年四月开第三家,但考量市场景气因素,及一人无法兼顾更多的店,分店拓展计画也暂时告一段落,现阶段先以顾好三家店为主。


平价意大利面通常在寒、暑假算是旺季,天冷、下雨、上班上学日都是不利于业绩的淡季,生意通常会少两成;去年以来景气下滑,业绩影响也达两成,但张文川以“时机不好才是考验”,激励自己、也激励员工。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