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尝美味抢啖“鲜字派”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绝大部分的食材一到冬天就进入了*肥美的阶段,其中少不了储好肥油能量过冬的“鲜字派”。何谓“鲜字派”?当然是指*时令的海鲜、河鲜。不过背后其实还有另一层的意思,就是指“新鲜”,皆因近期广州冒出了好几间以“鲜字派”主打的新店。别再等!赶快领“鲜”一步,*啖“鲜”味!

“香鲜派”———香港避风塘炒辣蟹

早在好几年前,身边就有“蟹迷”专门驱车去香港,访寻“喜记避风塘炒辣蟹”,回来以后口沫横飞有滋有味地向同事炫耀这蟹有多香多好吃,惹得众人口水直趴趴地流。不过,现在想吃“避风塘炒蟹”的老饕们不用再长途跋涉了,喜记*近接连在广州开了两间新店,无论是师傅班底还是菜式出品,都跟香港保持一致。**不同的就是价格,因为广州的开店成本比较低,所以一碟招牌“避风塘炒辣蟹”,只收香港的1/4价*。

**喜叔入行40多年,对于被访问驾轻就熟,一坐下来就细细道出了“避风塘炒蟹”的历史。当年的避风塘,食客会坐在大艇中“听歌仔”,一吆喝,卖蟹的马上在船头起锅炒蟹,炒好后热腾腾地递给大艇上的食客,每晚的避风塘总是香气飘飘。不过自从香港**禁止海上艇仔店之后,据说原来提供避风塘菜式的几家艇户,现在只剩下喜记一家了。从当年避风塘小艇叫卖,到上岸后的路边“推车仔”无牌摆卖,到现在登堂入室、贵客盈门,转眼又是数十年历史。

“喜记”在广州的**家店开在白云区岗贝路,记者就觉得北京路上的分店更有香港总店亲切的平民风味。在这里叫菜,主角固然是炒辣蟹,蟹件干爽兼可以保持蟹肉鲜嫩,是功力所在。不少人对炒辣蟹有误解,认为炒辣蟹用的都是便宜货,甚至会用到死蟹病蟹。不过喜叔对于所用的蟹种却十分执着,在尝试了十几个国家的蟹之后,*终选定了越南的大肉蟹,每只足有两斤重。喜叔介绍,越南肉蟹属于咸淡水蟹,肉质鲜嫩且有蟹香味。现在店里每天都从越南空运靓蟹到广州,**够新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