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蔬菜生吃比做熟后吃更有营养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这个观点显然很有道理:***的、未曾加工改变过的食物含有自然母亲赋予的一切营养。既没有维生素的流失,也毫无矿物质的减少,更少了抗氧化物质的提前损耗。你见过兔子煮胡萝卜或者狮子煎羚羊排吗?自然不会的。这些与我们一起被上帝**的生命从不会受到动脉硬化、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的困扰。这些废话难道能被称做建议吗?

也许这些人忽略了一点,大多数处于自然状态的野生动物都会提前死亡,而与之相比
,那些津津有味吃着我们粮食、被称做害虫害兽的生物却活得有滋有味,而且还繁衍兴旺。我们的问题是:人类的消化系统是否能与野生动物的相提并论?如果人们长时间以生的蔬菜瓜果为食,又会发生什么情况呢?这在那些真正的“全营养食物”支持者身上可以得到*好的体现。他们每天食物中至少要有50%的部分由生食构成,而且他们中间很多是素食者,每天除了谷物,要吃掉很多生的果菜。

也许不是所有人,但至少是大部分人会出现消化方面的问题,例如:把人折磨得精疲力竭的胃胀和气味令人作呕的腹泻。原因是那些未被消化的食物,有一部分被在肠道中居住的微生物发酵。比那些发酵后产生的“臭气”还要严重的是:从长远来看,这会损害肠道的黏膜层和位于那里的一部分免疫系统。一个可能的结果就是产生风湿病。很多人却并不知道这一点。这些生食主义者不能吃像煮熟的土豆、米、面条等“耐饱食物”。为了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食物和能量,他们不得不吃掉更多的蔬菜水果。由于他们经常在产生“肚子满了”的感觉后,就认为自己已经吃饱了,因而时常会提前结束这顿饭。这导致的结果可以在吉森的克劳斯·莱茨曼教授对生食主义者进行的深入研究中清楚地看出:在这些参加实验的生食者中,有30%的人或轻微或严重地低于正常体重,而且他们的体重与他们饮食中生食的比重有直接关系:吃未加工生食越多的人,他的体重就越轻。在他们中间,很多女性患有月经不调,甚至有1/3的人根本就**有经血!这也是身体在外部能量供应不足的条件下,节省热量的一种措施。此外,大量消源身体能量的妊娠也受到了抑制。

在吉森的研究人员做的另一项实验中,科学家发现,那些饮食中生食占95%的人,牙齿受损程度明显高于食用正常食品的人。原因是,在这些人的食物中,水果占很大比例,特别是柑橙类水果。这些果实的果酸侵蚀了牙釉层,使这些生食者们不得不经常去牙医诊所。所以,在我们遵循尽量多吃鲜生果蔬的建议,尽情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它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当然,我们也没有必要因此而放弃番茄沙拉或者鲜榨鳄梨汁等食品。想吃什么,您尽可以吃——只要您感到有兴趣并且能够消化。只有那些忽视生物学原理的**饮食方式才是真正令人担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