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减肥者,都长寿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减肥是否有助于改善健康状况,这是一回事;而减肥的人们是否能因此活得更**,这又是另一回事。然而数十年来,人们一直认为去深究这样的一个命题是多余的。直到90年代初,美国健康局的科学家们才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他们对此进行了科学考察,究竟超重者是否能通过减肥益寿延年。为此他们分析了六个1950年至1990年期间进行的有关的专题研究,*后的评估结论言简意赅:“总而言之,从这六个研究中得不出任何根据,能够证明,超重者可以通过减轻体重****。”

依据概率统计,研究者们还同时考察了体重增加以及由于“悠悠球效应”造成的体重反弹这二者对寿命的影响。他们利用13个长期实验充分地进行了研究,得出的结果不仅出人意料,甚至令人震惊:“减肥,哪怕只是适度的或者轻微的减肥,都会增加死亡的几率!”不可思议的是,那些被估算出寿命*长的人,他们在成人阶段总是持续缓慢地增加体重。

减肥可以延年益寿这个观念建立在一个容易迷惑人的论断的基础上,即体重正常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比大腹便便的人活得更**些。但是这难道就能说明,减肥之后的胖子们可以拥有和那些天生苗条的人一样长的寿命么?身体细长善于赛跑的灵蹄犬肯定会在赛跑时超过哈巴狗,但是一只减了肥后像灵蹄犬一样纤瘦的哈巴狗会有机会胜出吗?怎么样,现在可以明白,一个“憔悴消瘦的胖子”和一个苗条的人不是同一个概念了吧。

出人意料的是,研究者们发现,受测者在实验之初无论是高于还是低于正常体重,死亡*少出现的总是在那些体重缓慢增加的人群中。这个结论当然同样适用于胖人们!体重的急剧增加和减少都会损害健康,而那些体重时增时减一公斤左右的人,其健康状况——依照统计平均数据来看——要比那些稍微发胖的人还糟糕。

我们再一次明确强调,这个发现不仅涉及超重人士,而且也与正常体重的人相关!因此,如果您——纯生理上的——在您的生活中总是稍微地在增加体重,那您大可不必为此忧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