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南:创业前须克服这十道难关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难,自然会想到创业前的学习和创业中的困难,因为创业者中绝大多数人不学习,不知道学什么,怎么学;一些人则是因为在创业中遇到太多太大的困难而败下阵来。但是,大量的创业失败不是在创业前不是在创业中而是在创业时。经过对创业失败案例研究与分析,我们发现创业者中大多数人的失败都是在创业开始的时候,在拿到项目到动手操作的这一环节中。创业时自然状态下的失败率高达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九十,即使经过了跟师学艺的阶段,失败率仍然高达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为什么?创业是在新的形态新的环境用新的方法从事一项新的工作。然而,我们的思想、观念、习惯、作风仍然在旧的环境里,没能及时地转换、变化,缺失了渐进、适应的过程。虽然我们在创业知识学习时会有一些思想准备,但是,我们仍然如一个婴儿被放到原始森林一般虽然新鲜但更会惊吓、恐怖、害怕,不知所措,无所适从。创业时我们好像进入了一个迷宫,这个迷宫里,至少有十道难关:**关是无知版权所有:

无知者对创业一无所知。他们没有学习创业知识,也没有学习创业。无知者之一是天天找项目的人。那些找新奇特项目、找洋科大项目、找*大*项目、找*快*项目、找不劳动或少劳动项目的人都是创业的无知者。无知不可怕,可怕的是坚持无知、否认无知、**学习、排斥学习、自以为是。为什么会坚持无知?一、不爱学习。家里无书,读书就头痛,没有读书的习惯,他们是执行者,属于听命于人的人。二、没时间学习。忙于吃喝玩乐,迷于哥们义气,耽于声色犬马,他们是享乐主义,游戏人生的人。三、固执偏激。走**,听不进别人的建议和意见。凡事都有偏见,对什么都挑刺,是天生的批评家。四、自己很厉害。从小娇生惯养,老子****,到哪都是老大,习惯于颐指气使,拳头说话。五、自以为是。他们学得不少,读得很杂,懂得很多,到哪都有话说,什么话题都长篇大论,是自以为是的导师演说家和意见**。六、急功近利。今天开始创业,明天就想收回投资,认为拿到项目学到技术就有**。时间是用来挣*的,为什么要花十天半月去学习,更没有时间去读书。七、小心眼。为什么一本杂志要6元?一本书要60元?有电视,有互联网就足够了。他们从不会花*去学技术(为了省下三千元学费,宁愿花三年时间去研究),更不愿花*去学习书本知识。八、糊涂。他们认为创业等于**,创业等于项目,只要找到项目,找到***就成功了。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上当受骗,是选错了项目。不学习的人很多,不学习的理由也很多,但是,没有哪一种能站得住脚。没有驾驶能力的人开车,不会游泳的人下海,未经作战训练的人上战场——不死即伤。这就是无知者创业的结果。所以,我们给平民创业者设计了创业前的十种学习:创业知识—请教老师—朋友讨论—个人总结—市场调查—项目研究—创业计划—创业试验—跟师学艺—跟店实习。经过创业前的学习,我们才能改变无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上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