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蛮子:创业者要看清投资人的目的

2014-05-03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对于创业者来说,一定要弄清楚他们找的天使投资人哪些纯粹是为了财务来的,可能逼着他们马上就要利润和收益的;还有一种就是一上来就要求控股的,这样创业者就失去了主动权,变成一个光荣打工、拿点期权的劳动者,等于自己创立的公司就没了

创业者要看清投资人为什么而来

天使投资一般占企业股权的比例为10%~30%,很少会超过30%。对于我们这些天使投资人来说回报率每年都超过100%,绝大多数有天使投资进入的项目几个月之后就希望有新的风险资本进入接盘,天使投资人带来了经验和规范化,等于给项目做了背书,就更容易获得风险投资。大多数VC会觉得,有了薛蛮子,有了雷军,有了曾李青,很大程度上就有了担保。

天使投资人也会做点尽职调查,也就是看看账啊,查查公司的注册,因为都是些小公司,这些调查很简单,不用多严格。对于创业者来说,一定要弄清楚他们找的天使投资人哪些纯粹是为了财务来的,可能逼着他们马上就要利润和收益的;还有一种就是一上来就要求控股的,这样创业者就失去了主动权,变成一个光荣打工、拿点期权的劳动者,等于自己创立的公司就没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